柔柔-狗白內障(右眼)

發現日期 2013/10/30

手術日期 2013/11/27 下午兩點

地點 遠見動物醫院-林中天教授

費用 單眼36000(加上 抽血檢查(1500)/眼藥水/吃藥/回診等估計42000上下)

 

從10月底發現右眼 瞳孔顏色偏白

接連跑了幾次動物醫院

遠見 / 常明 / 汎亞 這三間裡面再作挑選

常明&汎亞都是林中天教授的學生

遠見36000 水晶體20000

常明28000 水晶體10000

汎亞18500(此間要狗狗親自到場看診估價) 水晶體10000

很希望能快一點開始手術,無奈遠見 常明的醫生同時都出國參考研討會議

都要11/15後才可以看診 約到了作手術時間也都是月底了

另外泛亞則是柔柔的美容師提供的

她說她養的貓咪 兩年多前也作了手術

但是作完後 腎臟就不好了

不過後來詢問林教授得知原來貓咪腎臟很常出問題...

 

一開始是決定在泛亞作手術的

約了時間在11/28

考慮因素是費用

 

但因為11月中帶去泛亞看得時後隔天約好手術時間

同時我也告知接下來還會到常明看診詢問(畢竟這是11月出就約了,也想再多問問其他醫生意見)

可泛亞護士卻說 要我越早決定越好 不要到時候不作手術了 這樣會占用到其他動物的權益?但我已經一早就說決定會去那邊作手術了..不是嗎?

如此一來

感覺好差

後來覺得先帶去給林教授看看

同時也約好手術時間

費用是ㄧ大考量沒錯

但是如果省了錢 開刀卻沒做好

在砸錢也換不回健康的眼睛......

 

隔天馬上回撥給泛亞告知我要取消 已經約好帶去遠見給林教授動刀

反正決定了

也就打去常明取消預約了*-*

 

水晶體部分我沒有要幫柔柔裝

當然 在加上兩萬 我有點無法承擔

不過重點是 對於狗狗 水晶體的幫助不是很大

因為狗狗不需要像人類上班用電腦 看精細的字等等

主要看的是大物體

而且

柔柔很好動

每天都要跑來跑去

如果放了水晶體

會有重量

萬一掉下來.... 痾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已經接近動刀日期了

手術前兩天 一天要點四次藥水 飯後吃兩次藥...

手術後應該也是差不多

詳細之後在寫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發現的時候 我真的好慌

覺得很恐怖

狗狗不會說話.....

我也沒遇過這種狀況

 

上網查資料也沒有很多

甚至還有說 那個不用醫治 反正狗狗是嗅覺的動物

也許狗狗很老 麻醉會有很大的風險 看到這個回覆還可以接受

柔柔才兩歲半

還有好長的時間

更何況

詢問醫生後才知道

失明並不是 白內障最大的影響

後續的併發症 青光眼/水晶體移位等等 才是最嚴重的

如果沒有好好醫治 可能會嚴重到要拿掉眼睛......

 

以上提到的三間醫院

都是北市 有專門的眼科醫生

會寫這麼多

也是因為我查過了資料

真的沒有很明確....

總之

只要發現了 第一時間打電話去約診吧

看診費用200左右

 

 

動物不會開口說話 也沒辦法跟你說不舒服  會痛.....

先這樣嚕Q_Q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內障 狗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&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